©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冬兵中心]迷途之人

*叉骨X冬兵 隐盾冬

*[叉骨中心]有主之物 外一篇

*画蛇添足与ooc的结合体

 

 

事实上,他从未真正清醒过。

 

每次当冬兵从冰冷的梦境中回到现实时,他都是不安且迷茫的。他不知道任何事情,不认识任何人。他不知道该怎样做,他不断尝试做出不同的选择,却在走到下一个岔口时更加踌躇。他被掌控,被洗脑,变成一片荒凉的冰原——总有些东西比刀刃更加锋利,比枪炮更加沉重,那是属于他的挣扎与屈服。

 

服从。最后一切抗争都化为了这两个字印在他的脑子里,再不会被洗去。

 

这样的情形发生过很多次:他跪倒在冰冷的雪地,鲜血顺着他前额的曲线蜿蜒滑落,落在雪上凝成鲜红的一片冰冷。杀戮与疯狂,嚎叫与绝望。就在这个时候,他总能感觉到一双坚定的手抚上他的肩膀。

 

他不知道那是谁,却本能的迷恋。洗脑带来的副作用让他总在眩晕中度过第一场屠杀,然后在陌生的安全中再次沉睡。

 

后来他知道那个人叫做朗姆洛,在下体一次次被异物入侵的时候;后来的后来他再次忘记这个名字,却没再忘记过那些甜蜜的情话和温热的触碰。那是他残破生命中唯一被允许得到的温度,软化了他的假面,温暖了他的呼吸。

 

但冬兵清楚知道着一件事情,那便是他不会是任何人的归处。没有人会因为他留下,没有人会为他留下。

 

他不是巴基,不是巴恩斯中士,甚至不是冬兵。

 

如果他是巴基,或者说是巴恩斯中士,那么他不需要朗姆洛;而如果他是冬兵,那么他不需要史蒂文,或者说是美国队长——这就像是个扭曲的图形,永远找不到相互对应的完美关系。

 

所以他会很慢却很坚定的对着美国队长说:“巴基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冬兵。冬兵不需要史蒂文。”

 

但他没说出口的是,现在冬兵也死了,我不知道我还是谁。

 

他甚至想要再次成为冬兵——愚蠢无知,苍白纯洁——他不再想要过去的记忆了,即使那是他曾经苦苦奢求终不得的珍宝。

 

他需要朗姆洛。

 

朗姆洛想要冬兵。

 

但朗姆洛不想要他——不想要现在的他——或者说只想要他自己最痛恨的那个部分,他的顺从与茫然,他的痛苦与不安。朗姆洛因他而迷失方向,是因为他不够好,成为不了他要的人。他的伪装让朗姆洛被迷惑,但他的伪装终究被识破。

 

他被抛弃了。

 

在那一刻,冬兵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变得寒冷。

 

朗姆洛是找不到归处的迷途之人。

 

而他是等不到归人的一片荒原。

 

就只是这样。

 

                                                            2014.06.17

 


发表于2014-06-17.2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