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列王传][杰克中心]玫瑰

*小王子与玫瑰花梗

*杰克单箭头大卫 

*OOC与少女妄想的集合

 

 

从有记忆以来,杰克就没有让人完全看到过真正的自己。伪装就像是他的本能一样,在他尚不明了成人世界的虚伪之时便已经带着他走进了其中。因为王储的身份,杰克的童年过早的结束,而他与生俱来的脆弱敏感也让他变得早熟。他学会用尖刺来保护自己,把柔软多情的内里掩埋在张狂放肆的外表下,习惯于这种伪装到在某些时刻都可以骗过自己。杰克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存在并非众人期待,他学会去适应着一切,在冰冷的华丽宫殿中独自前行,但在某些时刻,他也会哽咽着想要吞下抽泣的响声,却终究被伤害到溃不成军。

 

“你是一位王子,但你更在等一位王子。”

 

杰克记得有人对他这么说过。当时他表面上一笑而过,看似对这个观点毫不赞同,甚至都不想敷衍着调笑几句。但他的内心却并非平静无波的一如既往。事实上他感觉到了恐惧,内心中被压抑的黑暗的部分就像被人用烈火上烧过的利刃挖出扔到了日光之下一样。一种心口滚烫的折磨。

 

花是多么口是心非啊。*

 

他曾多么希望有人能透过他的外表看到他的内心、他的灵魂、他的渴望,拥抱他、保护他、安慰他……爱他。但他又是多么恐惧被人看穿一切,多么恐惧失去一切。杰克总有着相互矛盾的愿望,杰克总干着相互矛盾的事情。他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他只是迷茫着想要得到些什么,他不能一无所有。杰克甚至无法完整的剖析自己,但有一件事情,是他唯一可以确定的。

 

他不能去爱任何人,他的爱只会带来毁灭。

 

因为他爱着的,从不是别人希望他去爱的。那是污秽的、肮脏的、堕落的、不伦的……让他无法成为国王的。但这会带来的毁灭的爱,却是无法毁灭的,这让他痛苦。他的生活让他痛苦,他的一切让他痛苦。他想要作为一个英雄死在战场上都不可能,他想要作为一个王储名正言顺的成为国王都不可能,他永远不可能得到他想要的一切。

 

包括大卫。爱着他姐姐的大卫。

 

有着一头金发的大卫,像极了童话里的王子——他甚至还给杰克讲过一个小王子的童话。可大卫不是王子,不是那朵玫瑰的小王子,更不是杰克的王子。

 

即使他曾那么温柔的对待过杰克,在没有看到他的内心的时候,他也给了杰克想要的东西。

 

他给杰克讲小王子的故事,他说没听过这个故事的童年不够完整。大卫不知道杰克的童年是什么样子,但他知道他想要给杰克一点美好的东西,他想让杰克变得更好。

 

“你姐姐很漂亮,但你比你姐姐更像那朵玫瑰花。长着四根刺的玫瑰花。”

 

大卫从不知道他说的一句话能让杰克记住多久,就像杰克从不知道自己已经让大卫看到了多少真实的自己。杰克从不愿奢求自己不能得到的东西,但这并不能让他失去拥有希望的权利。杰克本以为自己能得到什么的,王冠与荣耀曾在他眼前鲜活的存在着,就像大卫的眼睛也曾只专心的注视着他一个人。

 

“哦大卫,说真的,一位王子被比喻成一朵玫瑰后应该微笑着赞同么?”他故意用一个有点刁钻的问题反问大卫,就是想看看他带着笨拙的惊慌表情,“好吧好吧,我会是一朵玫瑰的,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小王子。”他摆摆手,大笑着说。

 

大卫也笑了,没能看到杰克藏在眼角细纹中的疲惫。

 

他总是很容易疲倦,因为从来都得不到回应。没有人愿意给他的,他便去争,去抢,去掠夺,去骗取。他本有过希望的。但现在他只能一个人坐在黑暗的房间里,用堪称悲哀的自言自语来打破死寂冷凝的空气。

 

“不,你错了,我不是一朵玫瑰,我只是在扮演一朵玫瑰……一朵会去爱上某个人的玫瑰。”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他的眼泪会比玫瑰上的露珠更让人怜惜;他的笑容会让无数人为之迷醉痴狂。但没有人会把虚假的表演当真不是么?

 

“……是的,我爱你。你对此一无所知,是我的错。那不重要。”*

 

杰克告诉自己,他只是在念一句台词罢了,他从没付出一点真心。他骗过了很多人,可谁都不知道,比起一个好的演员来说,他更是一朵骄傲的玫瑰。

 

他说出口的一切才不是真心的。

 

但那不重要。

 

 

越早盛开的花朵越早凋零。杰克是过早盛开的玫瑰,没有等到一位有着清澈眼眸的真正的王子便已经凋零。

 

 

Fin.

 

 

*均出自《小王子》

 

 

                                                      2014.07.14

发表于2014-07-14.2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