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列王传][安德鲁&杰克]以我为荣

*无cp,安德鲁和杰克他们家那点破事的小段子,不讨人喜欢的东西。

 

 

 

即使从未有人明说,安德鲁也知道自己是家族中的污点。他曾被流放,被召回后又被众人漠视,事业上毫无建树,生活中也不讨人喜欢,没有任何过人之处。如果他不是他父亲的儿子,他没有任何可以被父亲惦念的理由。他是个彻底的失败者。

 

安德鲁一直觉得自己在这个尊贵的皇室家族中是个另类,他并未以家族中年长的男性当做奋斗的榜样,他不像父亲那样追名逐利到不择手段,也不像国王那样虔诚信仰到残酷无情,或许只有他的那个表兄和自己还有点相似之处。皇室中的其他人不是伪装的太过干净便是真的太过干净,而杰克愿意把自己并不光彩的某些部分展示出来。安德鲁知道自己的表兄并不讨国王的欢心,即使他是他的儿子,即使他如此努力让自己光彩夺目,如此努力的证明自己的价值,希望让国王以自己为荣。但他也是个失败者。

 

安德鲁觉得自己是嫉妒杰克的,是羡慕杰克的,是痛恨杰克的,也是喜欢杰克的。杰克是他不能成为的一切,是他羡慕的一切,却也是比不上他的一切。国王——他的父亲——从未真正爱过这个儿子,而安德鲁敢说自己的父亲尽管不把自己当做最为重要的珍宝,却也是真切的爱着自己的。但爱又能怎样呢,一个完全不了解你的父亲对你的生命没有任何意义。

 

“以我为荣”是个多么美丽的愿望,每个儿子都会希望父亲以自己为荣。可惜到头来那些希冀总会因为某些原因而导致一个父子成仇的可悲结局。杰克如此,安德鲁也是如此。他们最终都抛弃了他们的希冀,都背叛了他们的父亲。只是一个彻底的失败,一个还有反转的机会。

 

父与子之间的斗争将男性的本能和亲密的血缘变成不可共存的事物。本能中遍布鲜血的残酷斗争和鲜血中蕴藏的紧密联系有一场从未停止的战争,在人类的历史上,这斗争持续千年,硝烟遍布。谁都无法解释为何如此,却代代传延。

 

安德鲁明白这点,但他的明白只代表了他也会这样去做,并且问心无愧。他也在打这场仗。或许他还是像他父亲的,或许他还是像国王的,不择手段,残酷无情。他不愿承认这点,但他无法否认这极有可能早就流窜在他的血管里。就像杰克,无论他怎样否认,他还是那么的像他的父亲。他也是那么的爱着、恨着他的父亲。他们在否认与谎言中走的更远,也迷失方向。

 

杰克的结局不就是这样?哦,可别忘了安德鲁的推波助澜。这可真是一场好戏,安德鲁大笑。他可不相信国王会将他当做自己的孩子,但他得先保住自己的这条小命。跟随注定失败的父亲,不如背叛已是末路的父亲。

 

只是偶尔,他也会想起他曾经对着父亲说过的那句“我爱你”和父亲对他最亲切的一句命令。

 

“我只要你安全。”

 

只是偶尔,他会放任自己回忆一下当时那短暂的片刻温情。

 

 

Fin.


                                              2014.07.16

发表于2014-07-16.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