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一直都觉得,看文,重要的不是作者写了什么,也不是作者想要告诉你什么,而是你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我的同人入门文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就只是个爱情故事,但我看到了信任,价值和命运。或许自娱自乐的时候看着什么都能脑洞大开,但我很庆幸我能想到很多东西。


最喜欢的一种故事,黑暗残酷沉重压抑是过程,而依稀可见晨曦光明是结局。我偏爱遭受磨难与痛苦后的结局。比如这样的:因为天灾或者人祸被迫分开,彼此都遭受难以想象的坎坷经历,最终重遇,都变得残破不堪,但我们能让彼此变得更好。


觉得好像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那些痛苦都不重要了。


爱包容一切。


喜欢极具包容性的角色,只可惜自己从未写过这样的角色,就像最本命的cp从来不敢太过靠近,好像离得近了就从明月光变成了饭粘子,但好像不管怎么样小心翼翼的维护,远远观望或者身处其中,都会从一个一个的cp毕业。未曾喜新,便已厌旧,怕是本性,入圈退圈也没意义,为爱着他们的自己留下点东西还有点价值。


从来都不是长情的人,还总是慢半拍。


当年萌过的cp,结交的好友,早就被埋藏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有过那样的好友便已是幸运,何苦再去寻觅知音,到头来照样各奔天涯。


2013年萌过的cp到了今日早已因为主角的个人原因而变得冷清凄凉,却偏偏又跑去把能找到的同人都看了一遍。看着作者与读者们的讨论永远停在了去年的这个时候,看着一个个id不复再见,觉得时间真是害人的东西,铭记一切,又冻结一切。留下来的东西就像遗迹,或者废墟,被渐渐遗忘,或者留待后人感怀。


来日方长是糟糕的借口,物是人非是必然的结局。


最无奈的不是自己曾经参与过的一切成为过去,新的血液取代旧的。


总有人说看着躺在联系人列表里的一个个名字与自己再无交集,各有队友挺伤心的,但我要说,最伤心的是你的列表中从没有他们,而他们从不知晓你的存在。你默默看到了一切,从来都是一个旁观者,直到很久之后才后悔当初不曾与他们一同欢笑流泪,只等到现在看着他们早已冰冷的眼睛,然后缅怀一切。


这才是最无奈的。


所以啊,你得成为废墟的一部分,即使从没有人正视过你的存在。但你好歹存在过,没准还会有一个旁观者,一直默默地看着你。


最后来句毫无关系的歌词结尾吧。


“爱得越深,就好像没有爱一样。”


发表于2014-07-22.1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