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洛基&冬兵]冰中火

*片段文,无cp

*假如洛基持有宇宙立方,而冬兵去请求洛基帮他找回记忆。



 


“你为何而来?”

 

那神祇是突然出现的。他端坐在冰雪造就的王座上,给人一种高高在上而不容违抗的感觉。冬兵知道这便是他要找的人了,持有宇宙立方,可唤回他的记忆的邪神。


“我有必须要保护的人,为了他我得找回我的所有记忆。”他坚定而又缓慢地说着。

 

洛基有一瞬间的失语。他向来都知道怎样玩弄语言,巧言欺骗,可当他面对着冬兵,那些原本早已积压在喉咙中,只待轻轻吐出的谎言都统统消失了。那些来与他做交易的人们总是有着各式各样自私而邪恶的缘由,他惯于解决这些问题。但他从没听过这样的理由,近乎无私,太过磊落。


邪神开口,刻意拉长的腔调给人一种甜蜜的错觉,却也在暗处藏着致命的刻毒:“有人曾告诉过我,如果我能找到冰雪中的火焰,我便能得到整个宇宙中最珍贵的宝物。若你能将那被冰雪封存的火焰取来给我,我便会应许你的请求。”


话声刚落,一阵狂风便卷着雪花袭来。冬兵眼前一片模糊,当他再次看向那个方向,那神祇已经消失不见。

 

不过数日,冬兵便再次回到这个地方,两手空空,面容萧索,苍白的脸色像是能融入这一片白雪之中。

 

那邪神洛基,像冬兵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样,依然端坐在那里。他冲着冬兵恶意的笑了笑,没有说话。他知道这个人类会给他一个答案,即使和他心中所想所差甚远,他也并不在意。惯于欺骗的神灵从不会给人真正的满足,即使你完美地达成了他的要求。

 

冬兵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取出一把匕首,割破自己的手心。沿着那道伤口,温热的鲜血缓慢地渗出,滴落在一片纯白的雪原上,远处看去竟像是封存在冰中的火焰。

 

不需言说的,洛基明白了他的意思。冬兵曾被冰封数年,并被冠以冬天的称号,他就是冰雪的化身。然而那些过去带给他的不仅是无边的黑暗,还有黑暗中的微光。他的战友,他们的胜利,是冰雪之下埋藏的岩浆,供给给他些许的温暖,支撑着他走到现在。在那僵硬寒冷的躯壳之下,他的血液就是火焰。

 

他不可能把自己交给邪神,却可以给他展示一个答案。

 

“不,凡人,这不够,除非你愿意把自己给我,否则这称不上给了我任何东西。”洛基自鸣得意的微笑,想知道这个人类还能耍出什么花招。冰与火不可共存,是连魔法都无法改变的事实。这根本就是别人欺骗他的谎言,他清楚地知道这点,便提出这个无人可以实现的要求。他容忍冬兵的曲解,并不代表他会仁慈的回应他的请求。

 

“……你真正想要的谁都找不到,但我可以告诉你你在找什么。”冬兵微微皱眉,像是叹息一般说道。

 

“你弄丢了你自己,和我一样。霜巨人的后代,火神洛基,你在寻找你自己。”

 

 

Fin.


                                                         2014.07.27

发表于2014-07-27.2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