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1 人心难测


有的时候有的事情真的挺残酷的。

可惜同人圈子也是这样。世上没有净土。乌托邦不存在。


牟利,不和,污蔑,谩骂,掐架,心力交瘁,反目成仇,终成陌路。

大手被黑,渣渣被骂,透明被无视,更甚者知己反目,好友成仇。这都是为了什么呢?

我不知道。又有谁知道呢。


或许可以先说说为什么要入同人圈。


为了爱。


但如果真的说只是为了爱而这么做的话,未免太高尚了。事实上,那是精神寄托,如果是创作者,那么大概还有愿意被肯定的心理。

虽然不是只为了爱,但爱一直存在。爱不可能不存在。

因为明明可以去做更前途无量的事情,却选择了走上这条蜿蜒小路。

只是不仅仅是爱罢了。


所以圈子挺残酷。写同人挺残酷,粉真人挺残酷。


有关于社交的东西就是这样。一件事情不那么纯粹,牵扯到很多人的时候就很残酷。


可那又能怎样呢。


最安全的大概当个旁观者,睡一觉醒来,继续刷微博逛B站看lofter去随缘,看到喜欢的收藏下,不错的点赞下。

为了不要伤害而选择孤独,或者仅仅是被无视。


或许每个人当年走上同人之路的时候都有过美梦,相信这是一个比现实美丽太多的世界。事实上这的确是的,对于某些人物是,对于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曾有梦。或许是当大手,或许是出本子,或许只是想找个朋友,或许只是看看自己喜欢的同人。


但终究现实残酷。


就连同人圈子都这么残酷。


谁还记得当初的盛大美梦呢。



2 时效性


一个圈子总会有时效性。进晚了就会有种物是人非的奇妙感觉。作品还在,作者爬墙。


所以这告诉我们入圈要趁早,晚入一人乐。


这就有点残酷了,不过其实都是孤独在作祟。


一直相信佳作火一时,神作火一世。

但可惜至今没遇过神作。


人总爱喜新厌旧,有的时候未曾喜新,便已厌旧。所有人总不可能一辈子栽在一个cp上。


套用别人的一句话,希望不会介意:速食时代,爱如盛饭的塑料盒,吃过便扔还嫌油腻。


为这话点赞。


绝妙的讽刺。


发表于2014-06-22.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