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列王传][米凯尔(米歇尔性转)/杰克]天佑吾王

*题目和内容半毛钱关系没有。

*原剧相机梗剧情篡改。

 

 

米凯尔站在走廊里,看着会议室中的情景。大卫被众人认可的场面让他觉得有点好笑,他看的出来,大卫不过是一个被国王当做武器的士兵,一个信仰的牺牲品。但他仍在内心深处有着隐隐的恐惧,他知道明天他的新闻就会登上报纸的头条,但他不知道这会对国王对大卫的态度造成什么影响。

 

大卫是个威胁。

 

米凯尔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直到杰克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带着刻意的轻快:“或许妈妈是觉得一个和女人厮混的大王子要比一个和男人滥交的小王子好得多。即使你早有过婚约还曾向上帝宣誓,即使那个女人是个有夫之妇。”杰克走到他身前,拿着相机的那只手在他面前摇了摇。

 

“你做了什么?”米凯尔简直无法形容自己的震惊,他死死盯住杰克手中的相机,厉声问道。

 

杰克不甘示弱的瞪着他,没有说话。

 

米凯尔总是在他们之间的对峙中先软化下来的那个。他拍拍杰克的肩膀,放低声音再问了一遍。

 

“你是怎么拿到这个的?还有,那是诬陷。”

 

米凯尔知道杰克现在是真的很生气。他总是这样不坦率,不耐烦的时候会笑,失望的时候会红了眼圈,愤怒的时候会先故作轻松,再猛地爆发。在杰克和他生气的时候,米凯尔总不愿意去招惹他,甚至从不为杰克推到自己身上的错误辩解。

 

但米凯尔这次是真的被下了绊子,就算杰克生气他也得告诉他真相。他想要化解这件事情带来的尴尬,辩解道:“杰克,快告诉我你拿什么换的相机。还有,我真的和她什么都没有发生……在我有意识的时候……”

 

“如果你不去接近她又怎么会中了他们的圈套?米凯尔,你可是个王储。怎么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懂了?哦,没错,你以为她爱你……你就不会动动你的脑子?”杰克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杰克……”米凯尔想要反驳点什么,却听到杰克忽然低下去的声音。

 

“现在这件事情就已经过去了,忘记它,也永远别再想她。也别去想我用什么交换的这一切,你早知道那是什么了,而我不会再告诉你更具体的。”

 

“我可以问你,是为了我才做这一切的么?”即使米凯尔并没得到满意的回答,他也体贴的转换了话题。

 

“不,米凯尔,这从来都不是为了你。或者说,不单单是为了你。”


他的弟弟凑近他,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低声说道:“我愿意用我的污点来掩盖你的污点,只是因为人们不会允许一贯正直的人干一件错事,却会纵容一贯放荡的人干很多坏事。”

 

杰克拉开与米凯尔之间的距离,带着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耸肩,但米凯尔知道他并不是如他表现出来的那般不在乎的。他的弟弟从来都学不会坦诚,还骄傲的要命。杰克可以成为别人的依靠,如果他想的话,但碍于他的身份,他更应该学着去利用别人,即使那个别人是他的兄弟。

 

“我身上的污点够多了,不差这个。”见米凯尔没有说话,杰克又补充说道。

 

“我只是……不想让‘他’毁掉你,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米凯尔苦笑。

 

“真正毁掉我的人不会是他,米凯尔。”杰克摇摇头,把相机按到米凯尔的手心里。“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在拯救我。他在警告我,让我抛弃某些心思,尽早抽身。他的意思是,他就可以毁掉我……更不要说是别人。”

 

“我想你不会告诉我那个别人是谁。”米凯尔担忧的看着他。

 

杰克抛给米凯尔一个敷衍的笑容,右手在空气中来了个“就此打住”的手势,退后几步,想要转身离去。

 

“你明知道父亲看到你的新闻会比看到我的更加生气。”米凯尔说,为了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而又向前了几步。他并没有意识到对于这个简单的句子他的语气显得太过强硬。但杰克是那么的了解他,他们曾经无话不谈,他知道米凯尔的表现证明他是真的很看重这件事情。他感到一种隐秘的满足,却也想要唾弃因此而高兴的自己。

 

“我只会效忠国王,哥哥。”杰克歪歪头,收敛了笑容,释然说道,“所以成为我的国王吧。”

 

米凯尔像是被定在原地,直到杰克走远,他才发现自己握着相机的手已经出了一层薄汗。他有种莫名的感觉,在刚才那一瞬间,他听见的,不是杰克的声音。

 

那是上帝的声音。

 

Fin.

 

                                                       2014.07.19

 


槽点太多碎碎念一下:

百度一下米歇尔这个名字性转了应该变成迈克尔,但米凯尔这个翻译版本比较像原名……要是变成米迦勒容易出戏

对杰克的牺牲米歇尔啥都不知道的剧情很不满,所以篡改一下。杰克的心态大概就是反正也轮不到他当国王就死心塌地的当兄控好了,嗯虽然我觉得米歇尔是他哥他更有可能一开始就盘算着夺权_(:з))_

题目和内容半毛钱关系没有却还要这么起大概是作者对整个小王子痴汉大王子脑洞的执念,虽然写出来的就这么一点点但作者脑中已经衍生出了奇怪的东西。

其实这玩意是BG版先有_(:з))_

越来越话唠了不是什么好现象。

发表于2014-07-19.1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