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段子]幻影

冬兵就只是冬兵而已。

 

当史蒂夫的脑中出现这个念头以后,他就知道他所拼命维护的一切已然瓦解。有的时候就是一个小小的想法,可以摧毁一切。

 

记忆对于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是否就能等同于灵魂?一个失去了记忆的人还是不是那个人?冬兵不是巴基,他想不起来巴基的一起。想不起来就是想不起来。或者说,想不起来也是好的。如果想起来了,他要怎么忘记那七十年。一个充满矛盾的该死的圆。

 

谁都没错,只是时间错了。

 

他早就被改造成了另一个人。史蒂夫会让他变得更好,却不能强迫他成为巴基。他不可能强迫一个人成为另一个人。那是九头蛇的做法,而他无力弥补。

 

史蒂夫总要去面对残酷的现实。他总在面对残酷的现实。

 

所以史蒂夫只能最后一次深深地凝望着他的眼睛,好像要把这个昔日好友的幻影铭刻于心。他的睫毛像濒死的蝴蝶扑闪着的羽翼般脆弱,他的目光又像胸前挂着的军牌一般坚定。他是那么的像巴基。但史蒂夫明白,这个身体中存在的只是巴基的残骸,他倔强执拗的不肯被人遗忘的某个部分——保护史蒂夫。他的这部分化为了冬兵的本能。

 

本能终究只是本能。

 

有的时候,我们所苦苦追寻的一切,不过只是幻影罢了。触不到最好,得到了便要失望。

 

徒劳无益的爱恨看似时至今日仍纠缠于心不肯离去,予人苦痛。

 

却早就死在了七十年的冰封里。

 

留下的不过是七十年前冰封一瞬间残留的幻影。


                                                     2014.07.02


发表于2014-07-02.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