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火余烬

Powered by LOFTER

[列王传][安德鲁&杰克]一场谈话

*对话体略乱,一句对一人。

*如果到了最后,他们还有可以来场谈话的机会。如果安德鲁真的看到一切,并且不算太坏,还有,让我们假设他们都有点脑子。

*暂时没有对他们这可悲的伦理剧的梗了……但总感觉忘了点什么。

 

 

“你曾是我想要成为的一切。”

 

“一个诬陷他人、混淆是非,被当众指责为faggot的王子,一个犯上作乱、夺权篡位,连自己的母亲和姐姐也要威胁的王子,一个大势去后、众叛亲离,连未婚妻都保护不了的王子。这便是那个‘曾’的原因么?”

 

“不仅仅是,你曾那么的……努力让你的父亲喜欢你。你这样的努力让我想要成为你。”

 

“我绝望了。我不再奢求他的眷顾,我要夺取我应该获得的一切……然后我输了。”

 

“不,杰克,听我说。你是个很好的人,在这个家族中,你比他们都要来的高尚。你在最后的关头帮助了大卫,忤逆了你的父亲。而你父亲对你不公正的待遇才让你有了篡位的念头,在此之前你从未应许过我的父亲。”

 

“但我到头来还是做了错事不是么?”

 

“人都会做错事的,是他们逼你的。”

 

“你和我说这些到底有什么意思?如果你以为我还能保住我们两个的命你就想错了。污名与罪孽早已加诸我身,除了死亡我想不到别的方法可以让我对我的一切恶行有所偿还。”

 

“不,我早已不对你抱有希望了。从我回国那天,我就知道一切注定会是如此。我们都不可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一切都会回到原点。唯一可笑的是我们曾经奋斗,曾经努力,曾经有过希望。我想让我的父亲以我为荣,但我发现我什么都做不了。于是我做了现在这个选择。”

 

“……”

 

“听我说就好,杰克,我知道你的感受。你一直痛恨你爱着你的父亲,你不能控制自己不爱他,就像你不能控制自己不去为他挡子弹。你是个很好的儿子,如果你是我父亲的儿子,他会以你为荣。但国王,国王是个虔诚到恐怖的信徒,他只坚信上帝的旨意,而上帝不想要你。这谁都没办法,你已经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却得不到一点回报,你愤怒,你不平,你想要知道为什么你做了这么多却得不到他的一点喜爱,你想要知道为什么别人什么都不做就能得到他的全部宠爱。你嫉妒大卫,嫉妒你的姐姐。你知道国王又多么喜欢他们两个以至于会威胁到你的地位。”

 

“……够了!”

 

“不,现在该来听听我的故事。我想我算是帮了你的那个,也是毁了你的那个。你本能毁掉你嫉妒着的米歇尔的,但你没有,你情愿用自己的污点去遮住她的。就像我曾说过的,你比他们都来的高尚。(……我的污点?)关于你的污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会看报纸,并且组合信息。这一切我都是为我的父亲做的,但他并不赞许,他甚至对我的偏执有所恐惧。所以我也没必要替他卖命,即使我爱他,他也从没把我当回事。他让我去做点有用的事情,但他的眼中从没有我。他爱我,但他看不起我,而国王不爱你,却不一直都在轻视你。所以我放走大卫去找国王,毕竟国王比我的父亲要明智得多。”

 

“……你的父亲,我的舅舅曾经对我说,如果我的脑子有外表的一半就好了。我现在想对着他说,他错过了他想要的那个。他们都不满足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他们都是最差劲的父亲……他们让爱好和平的眼瞳带着复仇的烈焰归来,他们让渴望战争的双手抱住象征和平的鸽子。他们让一切错位,让是非颠倒。而你是对的那个,安德鲁,你一直都在做对你来说最正确的选择,现在摆在你面前的这是个机会,但这也是个陷阱。”

 

“我没有你高尚,杰克,就算这是个陷阱,我也会用别人的尸体将它填平。”

 

“你似乎忘了我曾做过的某些事情。”

 

“不,杰克,如果说你是被逼迫的,那么我天性如此。你早已无路可走,而我仍有选择。”


“是的……你选择这样。”


“我选择这样。”

 


Fin.

 

                                                                  2014.07.16


发表于2014-07-16.4热度.